郝郗✨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当萧瑟沦为跟班且带着自己仨跟班一起回了天启城》一发完

无脑爽文无逻辑,私设雪月城三年一度的比武大会上胜出者可赴天启城为官,且可亲选雪月城弟子互送前往,结果萧瑟出尽风头却不争第一,被首甲记恨上了


有私设有OOC见谅


彩蛋可以直接🍬解锁,也可等待三五月后会放开啦~




——正文——




“要我说也不怪这次比武大会的第一名慕云之看不惯他,你啊看他那副又慵懒又拽拽的样子,真的很讨打。”司空千落小声冲唐莲说道。


唐莲在内心表示赞同,但表面上不为所动。


比武大会的第一名是要入朝为官的,从雪月城到天启的路上,可任选一名武功不错的弟子互送,往年都是唐莲他们这样武功比较强的师兄来互送,但今年,慕云之选了萧瑟。


原因无他,萧瑟临时认输,而众多弟子都认为他的实力本在慕云之以上,慕云之自然是胜之不武。


所以此刻,萧瑟一路舟车劳顿的互送慕云之去天启,但他还不忘把唐莲、雷无桀和司空千落一起拉着受苦受累。


俗称,都别活。


只有雷无桀没觉得舟车劳顿,满眼都是要去大城市看看的兴奋。


“萧瑟,我们要去天启诶,你给我讲讲天启是什么样?”雷无桀兴冲冲问道。


萧瑟思索了一番,到:“没什么意思,一个尔虞我诈的地方罢了。”


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没人敢接话了,慕云之的脸色更是黑得不像话,如果不是唐莲他们在,慕云之应该会想就地再跟萧瑟比试一场。


慕云之就要去天启任职,他直言天启没什么意思全是尔虞我诈,这显然是不给人面子。


“要我说你最好也别去了,没有雪月城自在。”萧瑟慵懒的劝道。


虽然他这话真心实意,但在慕云之看来那绝对充满了挑衅啊,意思无异于是在说这个官职给他他也不要,根本不稀罕。


萧瑟摇了摇头闭嘴了,好心被当驴肝肺。


是夜,他们在天启城是里外的官驿住了一晚,然而不巧,只有一间上房了。


慕云之遣萧瑟去扶银子,萧瑟一声不吭就顺势把那唯一一间上房的钥匙揣进了自己怀里。


“你——!”慕云之从未见过哪个比武大会首甲是这待遇。


然而萧瑟说得那么的顺理成章:“这一趟雪月城没给几两银子,这间上房是我自己出的。”


慕云之咬牙切齿,最后却只能泄了气,毕竟……他真的打不过萧瑟啊,本还想着带萧瑟来天启走一趟羡煞他也,没想到一路走来是气死自己……


“那你去帮我把行李拿进来。”慕云之道。


萧瑟迟疑了一下,他这辈子还就没被人使唤过,但犹豫半晌之后他只是浅浅一笑,嗯……坏笑。




——END——




2k+彩蛋是慕云之各种使唤萧瑟,最后发现萧瑟竟是永安王

萧瑟一行人入天启被截杀,萧瑟不得不动用裂国剑法,身份暴露之际本想搪塞过去,没想到明德帝就亲自率兵而来

慕云之:为了接我陛下都亲自来了?!

萧瑟:不,你想多了……

评论(40)

热度(53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