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郗✨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如果萧楚河从被贬遭遇截杀时穿越到太安帝在世时》一发完

大概是一个奄奄一息的萧楚河掉到了自己的亲爷爷太安帝面前,遇到了自己年轻时的父皇王叔们的故事,沙雕文,是太安帝知道了未来提前开始教训儿子的团宠文


有私设有OOC见谅


彩蛋可以直接🍬解锁,也可等待三五月后会放开啦~




——正文——




“他晕过去了。”小兰月看着倒在地上满身泥泞还带着好几处伤的人,转头望向身后的父皇太安帝。


按理说皇宫没有人能不被发现的潜进来,可眼前这个人就像突然出现一样,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一般情况这种人丢进牢里审问审问就好,可兰月转头就对太安帝说道:“他的眼睛好像皇兄的啊,也像父皇!”


于是乎轮到太安帝陷入了沉思,难道他什么时候还有一个流落在外的孩子不成?


一定是自己年轻时犯的错。


太安帝反思道。


这可不能随便丢牢里,再说他伤得这么重,必须请太医来好生看看啊。


接下来的好几日,连萧若瑾和萧若风进宫都没能见到太安帝,只有一直在给太安帝打下手的兰月知道,他父皇最近捡了个人,疑似是自己亲哥。


主要是长得太像了,不可能非亲非故。


然而太安帝查了好长时间也查不到此人背景,直到他从几日的昏迷中醒过来,意识不清,也只交代了自己叫萧瑟而已。


萧,皇室之姓,太安帝打心眼儿里认定了这肯定不是巧合。


后来萧若瑾和萧若风第一次见到萧瑟,所有人都坚信肯定是父皇年少风流的时候犯的错。


”这肯定是我们亲弟,你看着眼睛,多像啊。“萧若风对萧若瑾如是道。


萧若瑾点点头,伸手想去拉萧瑟没有掖好的被角,却被烧得迷迷糊糊的萧瑟拉住了手腕。


”父皇……“萧瑟迷迷糊糊的喊道。


”……“萧若瑾转头看向太安帝,”父皇,他喊您呢。“


然而萧瑟拉住萧若瑾的手就说什么都不愿意放开了,任凭所有人再怎么掰都掰不开。


萧若瑾满脸不情愿的代替了兰月的工作,留下来照顾萧瑟。


又过了好长时间,萧瑟终于是不烧了,他半梦半醒,依旧喊萧若瑾父皇。


“父皇,您说萧瑟他……是不是脑子烧坏了啊?”萧若瑾沉重道,脑子没烧坏绝对不会喊一看就只相差几岁十来岁的人爹。


太安帝脸色很黑:“他拉着你的时候就不能是叫我了?”


“……”萧若瑾不敢说,您看看他像是想叫您么?


又过了好几日,萧瑟终于是完全醒了过来,然而他一醒就满脸惊恐的看着太安帝和萧若瑾,似乎被吓得不轻。


能不受惊吗,一觉醒来看到了年轻时候的父皇和早该死去的先帝,萧瑟不禁无声哭喊道:“我果然也已经不在人世了吧,这里就是阴曹地府么?”


不像啊……


“孩子,说说吧,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宫中,又怎么受的伤?”太安帝柔声问道。


靠,好像没死,是穿越了!




——END——




2k+彩蛋是后续《救命,一觉醒来穿越到自己还没出生时怎么办?》

是长辈们团宠萧瑟的故事,萧瑟自曝身份被以为烧坏脑子了,太安帝一定要把他当儿子养,自家父皇皇叔都当起了自己平辈的后续

萧瑟:折寿啊,折寿啊救命!

太安帝:我不信,这么好看的崽一定是我的崽

评论(49)

热度(71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