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郗✨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如果萧瑟当年被贬后占山为王被地方官当山匪剿了》一发完

大概就是如果萧瑟建的雪落山庄不是个客栈而是直接“落草为寇”收留流民,也是在那几年中遇到了谢宣习得流转之术结果就在流转之术大成前期青州地方剿匪剿到了萧瑟头上


无脑爽文,有私设有OOC见谅


彩蛋可以直接🍬解锁,也可等待三五月后会放开啦~


——正文——


“崔大人,您可是青州的父母官,剿匪这件事,还是得看您啊!”


官府带着朝廷派下来的兵马,所有人都在吹捧青州太守崔瑜,尽管所有人心里都清楚,他选雪落山庄下手不过是因为这座山寨里大多是写病弱老幼之辈,没有养什么兵力。


若非朝廷下令剿匪他又想拿银钱,他根本不会来这一趟,更不会真心想要清理匪患。


而此刻,兵马行至山腰,萧瑟站在雪落山庄最高的高台上冷眼看着:“又来麻烦了……”


雷无桀在他旁边一哆嗦:“官府啊,萧瑟你说我们如果和官匪对上了,我们以后会不会有案底啊?我这个青龙令牌会不会被收回去啊?”


萧瑟叹了口气:“你抢劫了吗?”


雷无桀摇头:“没有……”


“你绑人了吗?”


“没有……”


“你偷过什么吗?”


“偷着……喝酒?”


“这个不算!”


“没有……”


“那不就得了?”萧瑟淡然道,“我们一没偷二没抢,不过是收留了些老弱妇孺而已,能犯什么事儿?”


萧瑟这般想着,暗戳戳盘算着青州是北离经济第一大州,看这种不作为的父母官,是时候该换人了。


雪落山庄本就只是个山庄,自然没有什么防御机制,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也不过是些没有什么杀伤力只能吓唬吓唬人的奇门遁甲机关暗器而已。


只不过与普通山庄和匪寨都不同,雪落山庄那叫一个有钱,甚至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萧瑟,有一说一,雪落山庄这雕栏玉砌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像抢了不少钱!”雷无桀都忍不住感慨。


“小夯货……”萧瑟忍不住摇了摇头,“走吧,我们去会会这些人。”


“不先传信去雪月城找我姐和你师父他们吗?”雷无桀抱紧了自己怀里的心剑,老实说要和官府动手的话他还是有点儿心虚的,毕竟要是哪天谣言四起说北离的青龙使落草为寇,他以后可怎么混?


再说了萧瑟好像不会武功吧,山庄里收留的老弱病残就更帮不上忙了,他一个人打一整队兵马?!


“不用劳烦他们。”萧瑟浅浅一笑,“就我们两个,足够了。”


雷无桀不知道,萧瑟的内力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自三年多以前遇到谢宣习得流转之术,现在也已经快要大成了。


“走吧,去会会他们。”萧瑟浅笑道。


他在雪落山庄隐藏了这么多年,如今内力就快恢复,也是时候再次迈出这个山庄了……


——END——


2k+彩蛋是剿匪剿到永安王头上的青州太守被萧瑟雷无桀单方面秒杀,扬言萧瑟不认罪就要上书圣上屠了雪落山庄满门的后续

萧瑟:屠我满门?有点儿意思

明德帝:听说有人要屠我们家楚河满门?那包括我?

评论(42)

热度(39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