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郗✨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观影体】当意气风发时期萧楚河观影未来跌入谷底时(一)

大概是意气风发的永安王萧楚河观影萧瑟,涉世未深的五人组共同观影未来的故事


有私设有OOC见谅


如有喜欢欢迎转赞评论留下痕迹吖,那是码字的动力呀~\(≧▽≦)/~


——正文——




一袭红衣的人儿持棍站在一片巨大的黑暗之中,他静静注视着眼前的诡异景象,面上却不露丝毫的慌乱。


他见过太多的黑暗,太多的生死,却仍旧是少年无畏,自然不会慌乱。


少年人正是热血方刚的年纪,却早已名震朝野,誉满江湖,他自是有着少年人独有的傲气,走到何处都带着鲜衣怒马的色彩。


“哟,这是什么地方,倒是有意思。”几人从后面走出来,为首那人似是和尚装束却没有戒疤,他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我叫无心,各位……怎么称呼?”


但还不等作答,无心就靠近了雷无桀,一番打量似乎甚是欣慰。


“我……我!”雷无桀心头一慌把自己捂了个严实,瑟瑟发抖,一脸完了完了的表情。


“……”无心愣住了,半晌笑道,“怎么,我还能吃了你不成,这么怕我干什么?”


“我不出家,我不出家!你不要这么看我,我打死不出家!”如果此刻旁边能有一根柱子的话,雷无桀应该爬到柱子上扒拉都扒拉不下来了。


无心傻在那里了。


萧楚河在旁边忍俊不禁,他早已看出无心同他一样都不简单,但最不简单的人有时候反而面对最简单的人束手无策了。


无心满脸无奈,他只是看不透雷无桀的内心,猜到这人心有玲珑,这人的脑袋瓜子都在想些什么啊!


过了片刻无心才缓过气来:“算了,这位小兄弟如何称呼?”


刚在院子里舞了半天剑的雷无桀眨了眨眼睛,满脸无措:“我……雷家堡雷无桀,那个,我们真的要在这里聊天吗,我们是不是该考虑怎么出去啊?”


“可我们现在也出不去啊,不如先认识一下。”无心笑得温和,却莫名的有些摄人心魄。


“雪月城,司空千落。”


“雪月城,唐莲。”


萧楚河上下打量了一番,很快把目光放在了雷无桀身上。


无心他看不透,司空千落和唐莲看起来倒是没什么恶意但应该也不简单,至于雷无桀……一看就很简单。


萧楚河满意的点了点头,很好,他就喜欢这种脑子一片空白的小夯货。


“这位……兄台,你呢?”无心向萧楚河走来,那浅淡的笑容无比真诚,嗯……至少是表面上无比真诚。


“我……”萧楚河犹豫了一下,他其实并不想说。


好巧不巧,上天到底是眷顾他萧楚河的,那一片黑暗竟然开始发生变化,出现了淡淡的荧光。萧楚河不光出生高贵,天资卓然,得父皇偏爱,连这种意外情况都对他分外眷顾啊……果然是天选!


那荧光渐渐变化,竟然出现了画面!


萧楚河在这画面中……看到了自己,却是一个跟现在截然不同的自己。





画面中的人儿脸色显得有些微微的病态,但器宇不凡,一看就身份尊贵。


极尽风雅的小院,面朝绿水,背靠青山,而画中人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簌簌雪花不住的落下,面色死寂而又漠然。


客栈老板这般风雅,然而旁边议论的两个伙计却就没这么风雅了:“老板,我们这里连客房都漏风了,要不您还是花些银子修缮一下?”


“你懂什么,我萧瑟的客栈,要的就是风雅二字。”萧瑟说着大言不惭的看向外面被白雪覆盖的颓败院落,“咱么雪落山庄要是房间再多些颓败之感,就更显风雅了。”





雷无桀看着画面陷入了沉思,好半天才转头看向一旁的萧楚河:“更显……风雅?再多些颓败之感,这山庄就要塌了吧?”


“……”萧楚河没有回答,却微微皱眉。


画面中的人明显是他,面容都是一模一样,但神色却完全不一样了。


傲骨犹存,却仿佛敛起了锋芒……


画面中的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为何显得如此虚弱?又为何会经营着这样一家破败不堪的客栈,还自称客栈老板萧瑟?


他不相信有一天自己会变成这样。




——TBC——




彩蛋是2k+后续,是萧楚河看到今后抠门的自己的故事,可怜的小雷无桀被坑得体无完肤(ಡωಡ)hiahiahia 


评论(28)

热度(2241)

  1. 共3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